伦金娜

雨夜(短篇AM+Brolin)


Colin今天的工作十分顺利,竟然一次NG也没有。剧组在傍晚7点左右就收了工, Colin驾车向LeSing餐馆驶去,一想起那里的水糯米卷饼,他的味蕾就会翩翩起舞。
 
昨日伦敦历经了初夏第一场大雨,清爽的空气此时透过车窗轻柔抚摸着Colin的面庞与脖颈。离餐馆还有一条马路的时候,红灯亮了起来,他吐了口气,一份隐隐约约的满足感充盈心间,他为此感恩,因为静好的生活不是所有人都能拥有的。
 
卷饼还是那样美味,可惜的是餐馆播放的电影很烂。他吮吸了一下左手的拇指和食指,拿起咖啡看向窗外。他本想以观望对面街道上的景色消磨时间,可没想到天气在他埋头吃饼的时候就变了脸。天边乌云压顶,合着水汽浑浊了街上的一切,只有点点灯火透出,好像老者饱含泪水的双眼中仅剩的温存。
 
他担心会突然再下暴雨,就打消了再坐一会儿的念头,临走时他又打包了一份卷饼。
 
餐馆离家比较远,路途刚过半,大雨就倾盆而下。除了疯狂的雨声和偶闻轮胎滑擦过路面的声音,没有雷声,亦没有风声,这种静谧将Colin紧紧包裹,带来一丝诡异的不安。他打开广播,里面传出主持人甜腻的嗓音,混着雨声听上去居然有些荒诞。几分钟后他发觉左眼皮开始突突地跳,左边嘴角也很快跟着抽动起来。他心想不会要得面瘫吧,这对于演员来说还真是一点儿也不残酷。当然这个内心的打趣并没有让他轻松多少,他提高了车速,雨水溅没过大半个车身,同时好像有凉气渗透了进来,让他打了个哆嗦。
 
到家时将近9点,把车停在车库后他跑到信箱处取了邮件,随后冲到房门前,取出钥匙,打开了房门。
 
“欢迎回来”,Colin对自己说。
 
玄关的感应灯发出柔柔的暖黄色。他换好拖鞋,就在即将朝屋里迈开腿的一刹那,眼前的东西让他愣在了原地,心脏猛然抽搐了一下。
 
我去!什么鬼!
 
他发现前方地板上居然有几个黑灰色的鞋印,而他百分百确定那不是自己的。他咽了咽口水,告诉自己保持冷静,接着抓起壁挂上的长柄伞,紧闭嘴唇,屏住呼吸,双耳努力捕捉着屋里的响动。外面的雨小了很多,他好像甚至能听见自己眼皮跳的声音,但整个屋子真的是安静得出奇,他敢肯定刚才进屋的一瞬间并没有听到任何动静,所以直觉告诉他非法入室之人已经离开了。
 
Colin胆子不小,加上直面危险是男子汉的本能,他并没有立即报警,而是举着雨伞开始蹑手蹑脚地检查屋里的每一处。先是卫生间,接着是客厅,然后是客房、卧室、阳台。乐观的是没有发现可疑的人,悲观的是他在好些地方都发现了鞋印。
 
他检查过阳台后,悬着的心稍稍放下了一些,转身去了餐厅。
 
餐厅的门半掩着,Colin左手抓牢伞,右手轻轻推开门,接着按开了墙上的开关。球形吊灯洒下金色的光束,点亮了这个不大不小的空间。
 
Colin张着嘴,使劲儿眨了眨眼睛,但眼前所见依然真真切切。
 
仁慈的天主!这TMD不是幻觉?! 我确定?!
 
深褐色的长方形餐桌上躺了一个男人。他背对着站在门口目瞪口呆的Colin,微微蜷缩着身子,一动不动。
 
从这人的身形、发色、和仅从背影散发出的气质来看,Colin不仅认识他,而且还很熟,甚至两个月之前还见过一次。
 
可是~~他为毛现在会穿着好多年以前梅林剧组的戏服躺在餐桌上?!
 
等等!为何听不到他的呼吸?就算是睡着了也应该有喘息才是吧。
 
Colin深吸一口气,挠了挠头走向餐桌。
 
“Brad?醒醒,喂~Brad,你这是什么情况??”Colin边说边用右手把桌上人的身子转过来,之后轻晃着他的上臂不停地催醒。当Colin的手刚触及那件锁子甲,一种熟悉的冰冷感便从指尖贯穿到肩头。锁子甲左肋下方的位置破损发黑,Colin没多想,因为此时的他已经蒙圈儿了,只能清楚地感觉到眼皮突突地跳。
 
Brad的脸白得惨淡,金色的头发有些凌乱地覆盖着一部分前额,如冬天清晨的阳光铺洒在雪地上。
 
Colin紧张地探了探他的鼻息,虽然微弱,但可以确定这货百分百是活的。他邪魅一笑,噼里啪啦就给了Brad腮帮子上几记脆响。见还没反应,他有点儿害怕起来,决定再换个方法。
 
Colin把洗菜盆里盛满冰水,走到离餐桌半米的地方“哗”地一声泼到了他的脸上。然后快速上前冲他耳朵大喊:“起来!蠢货!”
 
一点儿反应也没有……Colin紧皱着眉头掏出手机,“111”还没播出去,就听到身旁传来夹杂着深喘的咳嗽。
 
“Brad……!感谢上帝,你感觉怎么样!”Colin扶着他的肩膀继续摇晃,接着帮他坐了起来。只见Brad先是翻了个白眼,抿了抿毫无血色的嘴唇,接着眼皮又非常无力地眨了眨,最后他的眼睛终于彻底睁开了。
 
Colin发现Brad的双眼并没有立即聚焦,而是迷离又涣散,大约过了五六秒钟,他好像感受到了身体左边传来的气息,缓缓抬起头,笨拙地转过上身,当他和Colin四目相对时,他眼中的蓝色夜幕透出了点点星辰,它们忽闪忽现,越来越聚集,最后将之彻底照亮……
 
“Merlin~”他轻唤了一声,有气无力,但掩饰不住惊喜的神色。随后他伸出戴着皮手套的双手轻抚Colin的两颊,这个动作很快,紧接着他一把将Colin牢牢揽在怀里。Colin对眼前人的举动还没来得及做出反应,就觉得自己的左肩胛一片湿润,他能感受到Brad胸口的剧烈起伏和耳边竭力隐忍的抽泣声。Collin推了一下他的腰部,示意停止,但发觉自己被抱得更紧了。
 
“Brad! 先放开,到底发生什么事了?!”Colin边说边加大力气挣脱了他。就在他们分开的那一刻,Brad用双手捂住了脸,缓了一会儿,说:“我需要毛巾。”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你现在应该在维也纳拍一部短片是吧,可你今晚唱的哪一出啊?” Colin边问边将桌子上的纸巾递了过去。
 
“这是什么?我要毛巾。”
 
“脑子被门夹了?这不是面巾纸吗?我现在没有合适的毛巾给你擦脸。”说着,他抽出纸,在Brad脸上按压了几下。到底是什么事能让这家伙难过成这样?
 
不可否认,之前Colin对Brad擅闯私宅的举动着实有些恼火,而现在望着对面那张因泣泪而泛红的脸,Colin的内心渐渐被疑惑与关切填满。
 
“Brad,我是认真的,你得告诉我究竟出了什么事。这样吧,我们去客厅,坐在沙发上聊。我去冲姜茶,你得先暖暖身子。”
 
“等一下,我怎么不太明白你的意思,Merlin,你的声音听起来变化很大,发生了什么?”
 
Colin心里不禁悄然升起一团疑云,他迫使自己平复波动的情绪,仔细打量着眼前的人,回味着他刚才说的话。
 
他是Bradley James,是他的朋友和同事,毋庸置疑。但是Colin开始觉得哪里不太对劲儿了。
 
Colin很清楚,今年Brad和他都三十出头了,他们脸上的胶原蛋白明显不像以前那么充足了,可这位分明比他们要年轻好多。这是其一。
 
其二,刚才Brad质疑他的声音,这让他发现自己早就觉得Brad的声音也有了变化,而且有些词句听起来像……古英语。
 
Colin冲上姜茶,转头偷偷忘了一眼呆坐在沙发上的男人,之后他又掏出了手机,在通讯里找到Brad,点开了视频通话。

忙音持续了好几秒,但屋里没有铃声响起。Colin发现那人正朝这边看过来,他下意识地闪躲到了冰箱的右侧,心里越发不安。
 
又响了一声,视频接通。
 
“Hi,Col,我刚出地铁,不然恐怕接不到你的电话。”屏幕里Brad用右手摸了摸后脑勺,含着笑意的眼角浮现出温甜的细纹,他身上应该是披着米色的防风外套,肩颈处还挂着闪亮的水渍。
 
Colin一时无言以对,他的脑髓像被人用一个巨大的针管抽空了。
 
“Col? 你怎么了?你这脸色也太……可怕了。你能看到我吗?我正在一个钟表店下面避雨。”
 
“你……那边,我的意思是……维也纳也下雨了?”Collin强稳住自己的心智,往墙角里使劲儿缩了缩,努力让自己的注意力集中在视频上。
 
“是啊,连下三天了。真是不走运,昨晚还胃痛来着,好在今天工作时间不长,可以吃点儿好的,早点进被窝。”
 
视频晃动了一下,Brad好像坐到了台阶上,他璨若星空的双眸注视着屏幕,这么多年过去了,他的目光虽比以往暗淡了一点,却拥有了一份新的力量,这种力量总会让Collin感到安心。
 
“我……没啥事儿,就是想问候你一下。”
 
“真的?我怎么觉得你看起来好像是……嗯……困在什么地方了?说真的,我有点儿担心,Colin。”他边说边伸出手试探雨情。
 
“我真没事儿,不用担心的。”Colin真的不知道该怎么把情况说出来,大脑又是一阵嗡嗡作响。“早点儿回去吧,对了,你的胃今天不闹腾了?”
 
“还有点儿,不过没啥事儿,前天实在不应该空着肚子喝三杯espresso。”
 
“那你没脑溢血还真走运。”
 
“Thank you, Colin.”Brad故意咬牙切齿地说道。
 
“好了,我还有事儿不说了,你今晚吃点儿杂粮粥怎么样~”Colin的心思其实有一半都用在留意客厅里的动静,不过那里现在好像分外安静。
 
“好的,回去找你看戏。”Brad歪着头说,心里还是有些怀疑Colin遇到了麻烦。
 
“为什么不是看球赛?”
 
“额……好吧,你找我看球赛,我找你看戏。”
 
“就这么定了,我……”没等Colin说完,他整个人颤抖了一下,因为那个本该在沙发上好好坐着的“亚瑟王”现在已经站在了他面前。
 
“怎么了?到底发生了什么事?!Colin!”Brad看见Collin的脸色铁青,就像他的咽部被什么东西卡住了似的。他没有得到任何回应,对方就主动切断了通话。再打过去就是关机状态。
 
“见鬼!Colin!!”


 
“Merlin,你在和谁说话?”
 
“你是谁?!”
 
“你到底怎么了?”
 
“行了,我也没必要知道你是谁,请你马上离开,我不想叫警察。”
 
“我不懂你在说什么?”
 
“我也不懂你在说什么。但我可以肯定,我不是你的梅林。我是Colin Morgan,一名演员,这里是我的家,请你马上离开!”
 
Colin音量越来越大,让对面的人有些不知所措。他怀疑这人也许是《梅林传奇》的脑残粉,长得和Brad很像,或者去做了整形,从此深陷幻想中无法自拔。
 
“Merlin,你真的忘记了吗?”
 
Colin倒抽一口气,无奈地翻了一下眼睛,他摇着头,拉着这个精神病走到门边,打开了门。
 
外面的雨不知何时又大了起来,Colin把雨伞和那包卷饼递给他,然后严肃地注视着他。
 
“Arthur……”
 
Colin话一出口,就发觉这个不速之客像被电击般猛地浑身一颤,目光也霎时莹润起来。Colin的心底像是被谁突然抚摸了一下,只是这份触动来去匆匆。
 
“你听好了……我现在有新的生活,新的开始,请你不要再来这里了。一千多年了,谁都会变的,你懂得。”
 
“一千多年?!”
 
“Arthur,我们的时代结束了。你应该有新的生活,从今天开始,你要学会独自面对。”说着就把“Arthur”往门口推。
 
“我自己走……”他没有接过伞和卷饼,慢慢地迈出了门槛。没走几步他又转身说:“Merlin,我的伤口还很疼,能留我住一晚吗?我可以打地铺,没关系。”他的左手捂住了左肋附近的黑色污渍,脸色更加青白了。
 
“对不起。”Colin想让自己的声音如同大雨一样冰冷。
 
“你的确不是Merlin。”
 
   Colin抬起头,惊觉这家伙终于清醒了。
 
“Merlin不会这样对我的。”他双目中所剩的一点光亮也被泪水厚厚地遮盖了。
 
“你明白就好。”Colin躲开对视,在关门的一瞬间,他听到那人用颤抖的声音说:“如果你哪一天遇到Merlin,请告诉他,我很想念他。”
 
 
雨被挡在了外面,红色的披风消失在了风里。雨一夜未停,他一夜未眠。


 
二日早上七点多,Colin觉得雨还在下,只是变得很小了。今天没有通告,不过他还是决定温习一下剧本。他拖着疲倦的身子爬了起来,热了卷饼,冲了一杯espresso。盯着剧本看了两分钟,感觉里面的台词就像一队队的小蚂蚁,它们看上去要顺着他的手指爬上他的臂膀。
 
他把剧本扔到一边,拿起手机,刚开机几分钟,视频通话就响了起来。
 
“Brad,你这是……在宾馆吗?”接通后,Colin有些疑惑地仔细辨认着那边的环境。
 
“嗯……其实我在医院。昨晚我的胃出血了。我也不知道怎么搞的,白天还好好的。”Brad难看的脸色让Colin顿时想起了昨夜那个不速之客。
 
那冒牌国王真的受伤了吗?很有可能是撒谎吧,但他糟糕透了的脸色却让Colin感到心虚。
 
“你的情况还好吗?医生怎么说?”Colin浑浊的声线中带着焦虑。
 
“检查过了,小问题,就是需要输液,别担心。我还想问你昨晚怎么了呢。”
 
“哦~昨晚手机突然没电了。后来……我睡着了。”
 
“那就好。我还记得自己当时有些魂不守舍,刚走出一条街就觉得上腹特别难受,我蹲在地上休息了一会儿,后来发现疼得站不起来了。”
 
“嗯,之后呢?你叫了救护车?”屏幕上Colin灰蓝色的眸子里微微闪动着光亮,这让Brad觉得有点儿后悔说出细节。
 
“没有,我以为自己可以缓过来。”
 
“你真是个猪脑子。”
 
“骂得好!多亏了一位老头儿,不然可能会有点儿危险……哎,我讨厌这么说。”
 
“老头儿?”
 
“嗯,我当时几乎所有的注意力都被疼痛分散了,也没注意他从哪里冒出来的。他扶起了我,有点儿神奇的是,他扶起我的时候我的胃好像变乖了。”
 
“你……认识他吗?”Colin发觉自己突然意识到了什么,当然,他很难相信,所以他选择不让猜测冲出自己的潜意识。
 
“额,好像……认识也好像不认识,我没过多留意,只敢肯定他很老,茂密的白胡子,穿的比较寒碜。不过我确实偷瞄了他一眼,他也看了我一眼,我觉得……”
 
“眼神很熟悉?像不像老了的梅林?”Colin打断他,俊朗的颧骨配合着他的苦笑变得丰盈起来。
 
“对啊!哈哈…还是你聪明!你把我点醒了!对对,很像当时化了老年妆的你。”Brad说笑着,突然觉得牵扯了患处,便慢慢喘着气,平和了下来。
 
“你悠着点儿。那……他对你说了什么?”
 
“他啥也没说,我说了叫救护车,他没反应。后来我应该是昏迷了,醒来后就在急诊室里。不过,我有印象他在我昏昏沉沉的时候说过什么,但是现在记不起来了。”
 
Colin瞅了一眼窗外,雨雾深深,景物迷离,他好像看见了远方的一抹红色,赤红如血,命运用它描绘出了一个垂老佝偻的背影。
 
“Colin? 你很让我担心,你要是真把我当朋友,就告诉我到底什么事让你的脸和猫屁股一样。因为我的病吗?我很快就能康复,我保证。”
 
“我想我知道那个老头儿对你说了什么。”Colin目光低垂,像是喃喃自语。
 
“嗯?”
 
“Stay with me, Arthur.”
 
“……”Brad呆滞了一会儿,渐渐露出了与年龄不太相符的天真笑容。


 
通话结束后,Colin在恍惚中穿好外套,准备出去跑步,开门后发现屋外地面上有一件东西:一只黑色的皮手套。他缓缓蹲下身子,捡了起来,把它轻轻地贴在左脸颊上,一种久违的温暖顺着淋巴直入心口……


 
Brad其实没有和Colin完全说实话,医生并没有给出最后的诊断,下午他必须要接受内窥镜检查。护士搀扶着他走向内窥镜室,他的右腕上绑着一条枣色三角巾,那是他醒来后在裤袋里发现的。它仿佛具有一种魔力,悄悄缓释着他的疼痛和担忧。


 
然而,
这残酷的世界哪里有什么魔力,
说到底,
不过是那些尚存的爱。

End




评论(5)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