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金娜

几篇我喜欢的亚梅文推荐给大家

我是刚入坑不久,这段时间看了好多同人文,自己也想产粮,但是由于一直没有额外时间再次追一遍剧,所以迟迟没有动笔。我个人比较喜欢具有以下特点的AM同人:

  1. 正剧向,就是那种看上去是对正剧再次进行补充联想那种。
  2. 正剧向AU,就是那些以梅林等到亚瑟复活为创作基础的。我不怎么喜欢完全架空的AU,尤其是那些梅林连魔法都没有的,但是如果写得非常贴合正剧精神和人物性格,文笔也很好的话,我还是会选择收藏。
  3. 贴合人物性格,基本不ooc,比如梅子不会太阴柔,亚瑟不会太二等等。
  4. 故事不要太长,支线不要太多,细节不要太繁琐,AM的互动占绝大多数篇幅。
  5. AM是剧中唯一的同性CP(多于一对总觉得缺少真实感),可以穿插兰梅或高梅等,但主要是为烘托AM,而且我个人不太能接受高兰(有的话我一般会跳过)。
  6. 没有过多肉的情节
  7. HE或者开放式结局
  8. 最好是第五季结束后创作的同人
  9. 主角年龄最好趋于成熟,不太喜欢校园题材。

下面推文,没标出处的都在贴吧可以找到。

正剧向:

《两个人的天空》

《轻握hold on loosely》(很虐,开放结局,慎读)

《最后的复仇》

《我心所在》

《Nothing but the truth唯有真相》

《The Four Seasons四季》(短篇散文式超美)

《Affair with Destiny》(这篇是我最爱的正剧向同人,上中下三篇,可惜下篇作者没写,最好看的是上篇,中篇也可以,但是由于聚焦的是生活所以没有上篇精彩)

《A Thousand Kisses Deep》(随缘居上的经典文)

《莫比乌斯指环》(lof上的,作者ShangnySun,结局好像没有更新?不过已经足够精彩了)

《深沉如梦》(这篇真的很好,是那种情感细腻 文风清新但又暗藏冲突那种,读起来仿佛就是在看剧。只可惜目前是弃文,作者将近半年没有更新了)

《战斗的赌注》(翻译水平一般,但能看明白,关键是该文立意很独特,真正的爱不仅意味着疼惜,也能帮助对方变得更强大)

《Nothing Ever Promised》(很精彩,就是最后一小部分比较无聊,翻译得也挺好)

AU:

《一千年后》(不必多说的经典,纯纯的正剧向AU)

《我在未来等你》(正剧向)

《有关于一只没有项圈的金毛犬》(lof上的,作者吐魂,诙谐感人微虐的短篇)

《直至终结》(lof上的,作者ScarletTrophy 正剧向,亚瑟复活后肩负拯救魔法的使命,还没有完结但是真的非常好看,希望不要弃文)

《安徒生不说》

《金戒指》(正剧向,很短,但很有感觉)

《魔鬼契约》(爱的救赎,很暖心)

《玻璃辉》(正剧向,更新中,故事长,支线多,但是前半部分AM的情节很吸引人,如果有时间还会继续关注更新)

*《Guardian》《雾都风云》《we are all diamonds 》,这三篇放在一起说,因为比较像。篇幅长,支线多或细节多,略微烧脑,纯现代AU,前两篇梅林无魔法。虽说这三篇不能算是我的菜,但不得不说故事很有水准,作者文笔也很好,大家如果有精力还是可以欣赏的。

暂时收藏的就这么多,当然可能有遗漏的(不过最爱的都没漏),还有在追的,以后可能会更新。

 


梅花香自苦寒来

评论(8)

热度(244)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