伦金娜

永不落幕

第三章 雷雨

海语将刚蒸好的大黄花鱼从锅里端出,又在鱼上浇了一碗热气腾腾的清油酱汁。青岛人特别爱做这种油泼鱼,因为当地的鱼新鲜,这种做法既可以保持鱼肉的鲜嫩滑爽又能让口中徘徊着清油酱汁的咸香。当他把鱼端上桌,自己先咽了咽口水,其实他内心还是比较愧疚的,因为青岛现正处于休渔期,打渔是违法的,不过好友大老远从青岛空运过来,不吃也是浪费。接着,他又摆好蔬菜沙拉、鲍菇炒肉片、韭菜土豆丝还有一盘椒末炒毛豆。他看了看窗外,此时的天空像被一层墨蓝色的纱巾笼罩着,远处的万家灯火犹如点缀在其上的五彩珠子。才18点多一点而已,夏天的傍晚本不该如此黑压压的,估计要有暴雨。“他该不会堵车吧”海语心里想着,拉上窗帘,打开了餐厅灯和空调,又用盘子把菜一一盖好。此时,那份思念之情,好似天边的乌云,飘渺而沉重。

不出所料,蒋意比预计的晚到了半个多小时。“路上突然打雷了,雨哗哗的,交通不一会儿就瘫了。”蒋意边说边一屁股坐到了沙发上,按摩着右脚踝。“怎么样?严重吗?”海语坐到蒋意身边关切地问。“哎,断条腿总比被人宰了强啊!”蒋意说着,没有掩饰自己的后怕。“我昨晚也不知为什么,突然就想给你打个电话。真是挺吓人的!道高一尺 魔高一丈,歹徒如今啥招儿都能用上。”海语说着,脸色也有点儿难看,接着从屋里拿出麝香喷雾在蒋意的右脚踝处喷了两下,又为他按了按。蒋意缓缓舒了口气。“先生,不如再加个足疗?”听到这个,蒋意立马抽回了脚,故意摆出要说“滚”的夸张口型,可是不到一秒,两个人就都噗嗤笑了出来……

“我说救命恩人呐,应该我请你吃饭才对啊,怎么你倒请我了呢!”蒋意吸了吸鼻子问道。“怎么,对我的手艺没信心?!再说我这用的可都是世界级的新鲜食材!”海语拉着蒋意走到桌边,把菜全部展示了出来。温馨的灯光下那条沐浴着一层薄薄的褐色汤汁的鱼顿时让蒋意的味蕾颗颗骚动。“这么多菜你想先吃哪个?”海语见蒋老头眼都直了,就笑着问,又倒了两杯白葡萄酒。当然蒋意最想先吃的就是鱼。在北京这么多年,吃的不是刺多的草鱼就是炸成酥的带鱼,油泼的鲜鱼还是很稀罕的。他盯着那盘鱼,想象着,想象坐在对面的海语用尖尖的筷子在鱼身最丰满的位置夹起了一小块白嫩嫩的肉,肉上有香喷喷的脂肪,脂肪上有胶质满满的鱼皮,鱼皮的纹理被风味十足的酱汁浸润着~海语把这一小块鱼肉慢慢送进了他的口中,入口即溶,但又能感到一丝筋道,鲜香之气包裹着他的唇齿,让他陶醉不已……

就在海语奇怪地看着对面一脸神情恍惚的蒋意时,一阵天雷在不远的空中炸开,把沉迷幻想的蒋意吓了一跳。海语哈哈一笑,连忙给蒋意的盘子里夹了一个鲍菇,蒋意有点儿失望,他问海语:我暂住这里会不会不方便? 海语说:"我当然方便,可你住凶宅楼下肯定不方便,更何况歹徒还没落网呢,你敢回去吗?我这里还有两间房呢,随你挑吧。"

未完待续

评论(1)

热度(11)